焦點報導

首頁> 焦點報導清單> Frost & Sullivan:家庭網路防護的重要性與關鍵技術

Frost & Sullivan:家庭網路防護的重要性與關鍵技術

/ 發布日期:2016/12/02/ 瀏覽次數:22
一、 家庭防護的重要性
隨著軟硬體技術、模式化(Modeling),以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研發與創新,智慧家庭(Smart Home)產業逐漸進步成為備受矚目的明日之星。家庭防護(Home Security)技術將是智慧家庭(Smart Home)產業內的下一波革命,為家庭、家庭成員和使用者隱私的保護設定新標準。當家庭與網路的連結越來越緊密,日常生活便可能遭受來自各方的騷擾,例如:未經允許取走私人資料的營利業者、網路駭客、跟蹤者,以及詐騙集團。為了監控與抵禦各種形式的入侵(例如:從門窗而來的物理入侵,以及從連網裝置與網際網路而來的虛擬入侵),家庭防護技術在智慧家庭產業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二、 不可或缺的網路防護
網路攻擊會危及必要運算程序上的機密資訊,隨著數位應用程式、行動裝置使用者、自動化程序,以及居家無線網路的使用量逐漸增加,網路攻擊的切入點也越來越多,駭客可能利用這些弱點滲透、竊取並且濫用資料與運算資源。
隨著連網裝置的數量越來越多,網路威脅的風險也直線上升,為了因應連網家庭中各種裝置的複雜生態體系,使用者需要更加全面的網路防護產品,運用創新的入侵偵測方法,於傷害發生之前及早阻止網路威脅。因此對使用者來說,在家庭防護中納入網路防護具有必要性。

三、 促成網路防護的關鍵技術
連網裝置構成的網絡逐漸成長,經由網路協議(Internet Protocol, IP)進行的資料流量也快速增加。然而,透過IP傳輸資料並不安全,很容易被駭客竊取,所以必須應用網路防護技術保障使用者資料的安全。Frost & Sullivan的報告列舉出下述三項關鍵技術:
(一) 預測威脅分析(Predictive Threat Analytics):採用回應式設計的傳統資安防護產品無法預先偵測與防禦網路攻擊,因此近期網路安全領域的新趨勢是研發主動式的資安防護產品。這些主動式防護產品運用了既有的威脅資訊、巨量資料,以及預測分析的功能,成功地偵測並抵禦零時差攻擊(Zero-day Attacks)。
(二) 虛擬私有儲存陣列(Virtual Private Storage Array, VPSA):VPSA技術以儲存區域網路(Storage Area Network, SAN)與網路附加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NAS)的功能做為雲端服務,提供安全性強且高效能的儲存即服務(Storage-as-a-service, STaaS)。VPSA技術確保最佳的可擴展性(Scalability)、品質、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可用性(Availability),各方面的表現近似於以資料中心為基礎的傳統儲存產品,但效能更高。
(三) 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機器學習演算法讓運算系統能從先前的經驗與既有的資料中學習,此種方法聚焦於讓系統發展自身的決策智慧。資安防護創新企業正在整合人工智慧、巨量資料與雲端運算,研發毋須人力協助即可自動防護網路攻擊的新世代資安產品。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