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報導

首頁> 焦點報導清單> 2018年電動車市場預測

2018年電動車市場預測

/ 發布日期:2018/05/10/ 瀏覽次數:26
為推動環境永續發展,各國政府訂定車輛碳排放標準,推升車廠擴大電動車投資,且受惠於各國政策的支持,促成電動車市場發展。Frost & Sullivan的報告論述電動車市場得的概括發展。其中包含,電動車市場七大預測,以及汽車零售的趨勢發展。

一、 電動車市場七大預測:
(一) 電動車市場首次突破120萬輛銷售大關,市場上銷售的電動車車款將超過165種。中國市場占有率為49.5%,其次是歐洲占25.6%。
(二) 最近6個月,已有超過10家汽車製造商宣布未來的電動車推出計畫。 根據已公布的計畫,預計2025年電動車銷售潛力將高達2500萬,車款則高達400多種。
(三) 固態(Solid-state) 電池將成為未來電池化學品的顛覆性角色,因其密度比鋰離子高出2.5倍。
(四) 預計約有75%以上的代工廠,在其專用平台上使用電子行駛驅動(Electric Powertrains) ,並在專用平台上為純電動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BEV)採用新的設計語言,以區分電動車與非電動車系列的產品。
(五) 預計到2022年,歐洲住宅電池儲存潛力將高達1百萬度(GWh),約可創造11億美元的收益。
(六) 超高速充電(350kW)與感應充電將成為下一波趨勢,因有許多代工廠已宣布將在2018年推出。
(七) 2017年電池價格跌至200美元/kWh以下 ,2018至2019年將進一步下跌至150-165美元/kWh。

二、 汽車零售業的發展趨勢
汽車零售業的發展趨勢將著重於改善汽車零售設計,為了自動駕駛、電力與聯網服務做好準備。
(一) 北美與歐洲汽車零售業的發展趨勢:
多管道零售業的成長:約有60%的汽車銷售訂單都是透過數位管道進行交易。
網路零售業競爭激烈:尖端與大量的代工廠將成為新車線上零售領域的新進入者。
北美與歐洲的經銷商身份:標準化經銷商的身份,以及提供客戶進階的數位體驗。
增加數位化投資:來自多家代工廠與經銷商集團的數位化投資以改善顧客歷程(Customer Journey) 。
數位小型商店的新概念:將20%-30%的經銷商空間分配給數位技術。
(二) 對零售業的影響:
最大化顧客的易接近性(Reachability ),透過數位展示間(Digital Showrooms)、快閃商店(Pop-Up Stores ),以及生活時尚商店等方式呈現;統一品牌體驗與定位;在狹小的空間內提供豐富的訊息與體驗式的顧客零售體驗。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