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議題

首頁> 科技議題 - 智慧科技> 英國國家太空行動戰略
英國國家太空行動戰略 The National Space Strategy in Action
2023/07
HM Government
https://assets.publishing.service.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1172182/national_space_strategy_in_action.pdf
英國政府部長Freeman在國家太空戰略的前言中指出,太空競賽已經開始,並且非常激烈和商業化。他強調英國在太空科學、製造能力和金融服務方面擁有獨特優勢。為了將英國定位為全球太空產業的領先者,英國與國防部合作制定了國家太空戰略,以下內容則是對於四大支柱策略的簡單介紹。

一、第一大支柱政策
第一大支柱政策是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釋放太空經濟的增長潛力,使英國成為所有大小的太空企業成長和繁榮的最具吸引力的國家之一。

太空經濟是指利用太空技術和資源所產生的經濟活動。太空技術包括衛星通訊、導航、遙感、探測等,而太空資源則包括太陽能、礦物質、水等。太空經濟的發展對於提高國家的科技水準、促進經濟增長、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為了實現太空經濟的增長,英國國家太空策略提出了以下幾個方面的計畫:

(一)培育人才
太空技術是一項複雜的技術,需要大量的專業人才進行研發和應用。因此,英國國家太空策略提出了培育太空勞動力的計畫,以滿足太空經濟的發展需求。這個計畫包括提高教育水準、培訓太空專業人才、吸引國際人才等方面。

(二)創新和投資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鼓勵創新和投資,以促進太空企業的發展。這個計畫包括提供資金支援、降低稅收、簡化審批程式等方面。此外,英國還將建立太空創新中心,為太空企業提供技術支援和商業服務,以説明他們更好地發展。

(三)改善監管環境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改善監管環境的計畫,以促進太空產業的發展。這個計畫包括簡化審批程式、制定更加透明的監管政策、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降低太空企業的運營成本,提高太空產業的競爭力。

(四)推動太空技術的應用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推動太空技術的應用的計畫,以促進太空經濟的發展。這個計畫包括推廣太空技術的應用、開發新的太空技術、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技術的應用水準,促進太空經濟的發展。

綜上所述,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第一支柱旨在釋放太空經濟的增長潛力,藉由培育人才、創新和投資、改善監管環境、推動太空技術的應用等方面的計畫,促進太空產業的發展,提高國家的科技水準和經濟實力。

二、第二大支柱政策
第二大支柱政策是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加強國際合作,推動太空科技的發展。

太空科技是一項全球性的技術,需要各國共同合作才能實現更大的發展。因此,英國國家太空策略提出了以下幾個方面的計畫:

(一)建立國際夥伴關係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鼓勵建立國際夥伴關係,以促進太空科技的發展。這個計畫包括與其他國家和地區建立太空合作關係、加強國際組織的合作、推動國際太空法的制定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促進太空科技的發展,提高國際夥伴關係的水準。

(二)推動太空科技的應用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推動太空科技的應用的計畫,以促進國際合作。這個計畫包括推廣太空技術的應用、開發新的太空技術、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技術的應用水準,促進國際合作的發展。

(三)為開放和穩定的國際秩序進行外交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為開放和穩定的國際秩序進行外交的計畫,以促進國際合作。這個計畫包括加強國際交流、推動國際太空法的制定、參與國際太空組織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促進國際合作,維護國際秩序,推動太空科技的發展。

(四)推動太空科技的創新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推動太空科技的創新的計畫,以促進國際合作。這個計畫包括加強太空科技的研發、推動太空科技的創新、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科技的水準,促進國際合作的發展。

綜上所述,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第二支柱旨在加強國際合作,推動太空科技的發展。藉由建立國際夥伴關係、推動太空科技的應用、為開放和穩定的國際秩序進行外交、推動太空科技的創新等方面的計畫,促進國際合作,推動太空科技的發展。

三、第三大支柱政策
第三大支柱政策是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成為科學超級大國,推動太空科學的發展。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鼓勵制定太空科學目標,以促進太空科學的發展。這個計畫包括制定太空科學的研究方向、加強太空科學的研究、推動太空科學的應用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科學的水準,促進太空科學的發展。接著還提出了推動太空科學的應用的計畫,以促進科學發展。這個計畫包括推廣太空科學的應用、開發新的太空科學技術、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科學的應用水準,促進科學的發展。

其中還包含了培育太空科學人才的計畫,以促進科學發展。這個計畫包括加強太空科學人才的培養、提高太空科學人才的水準、加強
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科學人才的水準,促進科學的發展。英國國家太空策略還提出了推動太空科學的創新的計畫,以促進科學發展。這個計畫包括加強太空科學的研發、推動太空科學的創新、加強國際合作等方面。這些措施將有助於提高太空科學的水準,促進科學的發展。

綜上所述,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第三支柱旨在成為科學超級大國,推動太空科學的發展。藉由制定太空科學目標、推動太空科學的應用、培育太空科學人才、推動太空科學的創新等方面的計畫,促進太空科學的發展,提高國家的科技水準和經濟實力。

四、第四大支柱政策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的第四大支柱重點是在太空中發展有韌性的能力。該文章認識到太空能力對一個國家的繁榮、安全和全球影響力至關重要。這些能力是多樣的,分為五大類別:太空域意識、太空運輸、地球應用、在軌應用和科學與探索。

研究地球周圍的太空環境、穿越它的物體以及這些物體的行動和互動的能力屬於科學與探索類別。這個類別對於開發新技術和探索太空中的新領域至關重要。

英國國家太空策略認識到太空能力是任何國家繁榮、安全和全球影響力的核心。該策略旨在發展在太空中可以用於多種目的的有韌性的能力,包括科學研究、國家安全和商業應用。除了概述了將用於開發這些能力的幾個舉措。這些舉措包括國家太空創新計劃、科學和探索雙邊計劃、Dstl太空計劃以及對歐洲太空總署(ESA)的投資。該策略還包括公民能力目標的出版,這些目標是陳述英國將尋求開發和維護的能力的意圖。這些目標為產業提供了規劃的信心,並有助於推動未來雙用能力的發展。

除了公民能力目標外,該策略還詳述了所需的國防高度確保能力。這些能力建立在去年公佈的國防能力管理策略的基礎上。該策略還包括公佈公民地球觀測(EO)的國家優先事項。這些優先事項描述了在未來5-10年內實現國家太空策略野心的英國EO部門的成果。

最後,該策略將公佈太空域意識(SDA)的聯合公民-國防要求,作為未來國家太空運營中心(NSpOC)的重要第一步。這些元素將用於推動英國建立未來有韌性、雙用能力的方法,並將在太空部門計劃的一部分中詳述它們將如何分階段和優先。

五、小結
國家太空策略概述了英國在四大支柱政策下的太空抱負和優先事項:釋放增長、國際合作、成為科學超級大國和發展韌性能力。該策略旨在將英國定位為全球太空產業的領先參與者,並確保其太空能力與其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保持一致。策略認識到實現這些目標在於國際合作、創新和韌性的重要性。

高飛
英文